Sunday, November 28, 2010

銭鍾書

看梁文道《开卷八分钟》谈钟芳玲《书店风景》,结束前梁先生说:

“......美国这种大型连锁书店很努力地模仿独立书店的经营方法。最妙的是,比起我们国家常看到的“书城”,他的店员都很有人性。他书店进门的地方都会有个架子,摆书店店员向大家推荐的书。而这些店员真的都是一些饱学之士,都是读书人,他们推荐的书都是很有品味的。这跟我在有些地方...新华书城的遭遇很不一样。你去问那些店员有什么什么书的时候,他们一定要查电脑,打电脑时还要再三向你确定某个很知名的作家,比方说銭鍾書的鍾是指哪一个鍾呢。”

看到这里我着实吓了一跳,马上抽出书架上的《围城》确认銭鍾書的鍾(幸好与我所知道的一样乎)。再说,我不用查电脑也知道自家书店里銭先生的书是摆在哪个架子上的。:P

啊学海无涯,我要多多努力做功课,不想哪天饱学之士走进店里来被问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