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Sherlock Holmes' Wife

有一顾客来找书,他不记得书名也不记得作者全名,只给了一个姓氏“Shadrake”。他说:This book is banned in Singapore. That's why we must get a copy, and find out why!

在系统输入这个姓氏,出现了N个搜索结果,也不知谁打谁。万幸,还有万能的谷歌。第一个结果就是Alan Shadrake的维基百科,看到有“arrested in Singapore”的字眼,登时松一口气。点击进去找到了这本禁书"Once A Jolly Hangman". 有题目就好办了, 马上查到店里有多本库存。我问顾客,是不是这本Once A Jolly Hangman ,他眼睛一亮,说“Yes, this is the one! You're amazing. You're like Sherlock Holmes!”。他随即改变主意,“No, you're Sherlock Holmes' wife!”,呵呵呵。

这位Alan Shadrake出版了这本书后第二天就被新加坡政府以毁谤之名逮捕,案件仍在审判中。如此话题书籍是不难找的。有时候某些顾客不知道书名或作者,只记得“是上个礼拜放在那个位置,封面是红色的书”,这种才是棘手案子乎。

然后我就,一整天都过得很愉快。

2 comments:

suet said...

開書店...真的很適合你,也很像你會做的事。

:)

陈宝琪 said...

其实我没想开书店,做一个小小店员我已经很快乐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