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辛卯年正月

年三十
值午班。妹妹已回家。开工前的briefing环顾四周只有我和同事H两个华人。晚餐时去到食堂,也是只有我们两个华人!然后我吃了鸡饭。从来都没有想象过自己在除夕会是跟H两人在食堂吃饭的,有相依为命的感觉。早班的老板娘下班前送我俩各一块蛋糕,宵夜有着落了!

晚上中文部倒不是完全没有人。我看着疏疏落落的几个人,想着怎么他们在这里呢,不用回家吃饭吗?又尝试想象家里亲人在吃着饭的情景,有一些挂念。跟一位同事聊过,他虽不曾因公而不能回家吃团圆饭,却在读大学时因为考试总在新年期间又为了节省机票钱而三年没回家过年。我总还是有福的,长这么大才第一次除夕流落在外。当年墨尔本那么远也每年飞回来。

晚上回家,那火车上果然如经历过的同事所描述的,“只有友族和外劳”啊。洗澡后开始吃蛋糕,看pps直播的春节联欢晚会(我爱pps!!!)。然后去youtube听宋飞的“除夕”,一遍又一遍。

年初一
值午班。早上挂在网上重看春节联欢晚会我喜爱的节目,又去youtube看旧年的节目。中午去上班。晚餐对面的奇奇台湾料理没开,荣寿司也没开。我和同事豁出去,去吃柚子日本料理(为了过年决意要吃大餐)。晚上很得空,写毕上个月的报告,就在书架间巡视整理。可是人不多,架子也不乱。

年初二
值早班。早上去麦记吃早餐。因为常光顾,那位麦记友族姐姐原来认得我,惊问:你没有回家过年吗?我支支吾吾,说明天才回家。店里人潮比前两天稍多,已经有过完年的同事回来上班。晚餐与H去食堂吃麦记。他将搭今晚的巴士回家,我则明早。回家前,遇到一位顾客来柜台派红包,连一位路过的印裔同事也受惠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