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11

曾经


几年前《曾经》香港版刚出版时就已经在书店见过。认真考虑过要买结果没买。反而两年前去香港之前,买了林夕另一本书《我所爱的香港》。

不久前和同事聊到香港书。他频频抱怨香港书纸质不佳,说《曾经》是自己买过的唯一港版书而那书发黄到一个不可置信的地步。他说就因为这样在那以后他再也不买港版书了。我说不会啊,我的《香港》买了两年也没黄。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他就借了《曾经》给我。曾经和香港摆在一起,曾经果然很黄。其实两本书的纸质和装订是一样的。就因为曾经年长一岁(早一年出版印刷),那颜色就那么大的分别了么?还是与环境和空气有关系?还是主人不够爱它于是它就歇斯底里地黄了?

曾经是林夕很早期写的文字,很青涩,并不太容易看。可以感觉到他在很年轻的时候真的触觉敏锐,对身边一些很细微琐碎的人事物都有所感触。这么厉害的一个人,也曾年轻过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