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庙会

昨天跟父母去槟城古迹区的庙会凑热闹。当时五点多天还亮着,人也还未多到寸步难行。

路过牛干冬的“忠区”,有个摊子在收集“万宗图”,若不小心写在幸运的格子里有奖可拿,我与妈妈写了几个。

再向前行,有个小摊子是"创意春联书法比赛",要人以最创意的方式写下“虎啸春晓千里锦,团运关爱万家春”。30位得奖者可得T-恤一件。妈妈看着觉得有趣又技痒,于是坐下写了一张。我看见摊子后贴着之前的参赛者写的创意春联,忍不住笑了出来。

有者写成扇形

有者将“千”、“万”写成阿拉伯数字

有人还设计了花样画了图咧!


妈妈的创意就是,“完全没有创意”,用反其道而行的作战策略,写最工整的楷书。

七点出头天没黑,妈妈累了,我们就离开了。后来妈妈收到短讯通知她的“创意”春联榜上有名!啊原来最没有创意就是创意,好玄丫~~~

题外话:我们路过阿贵街的礼区时,舞台的喇叭播着现代的编曲里,猛然冒出悠扬的京胡声。在一片喧闹里听见这么一个荡气回肠的音乐,我突然再也抬不起脚往前走一步。转身看,老爸也几乎停住了,频频回头望。我们商量过后,觉得很有必要知道这是一首什么音乐(不然未来的人生将不再有意思)。于是我们问了喇叭后的一位大叔。据他说这是数年前一段舞蹈的配乐。他很乐意地拿了我的电邮说会电邮给我。我现在仍在痴痴地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