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微风往事


新年前整理放在大山脚家里的旧物,翻出一只文件夹,标着“T的信”。里面是1999年末至2005年T给我写的信,我大惊。我记得我们之间的通信。惊的是,我居然完全忘了信件来往在我俩还在同一个校园里读书时就已经开始!

中一时我踏入1K班,就坐在T旁边。两个傻乎乎的人,相处得不错。中二我们不同班,我与周围的同学处得不太好,过了孤苦的一年。中二成绩不好,结果中三往下掉了一班又和T同班了。我们理所当然地坐一块。年尾得知来年选读的科系不同,将不能再同班,我主动写了第一封信给她,信上这么开的头"你好吗?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幸运的是,T也乐意这么陪我疯。那些信件,一些贴了邮票寄到对方家里去,一些我们在校园里说完悄悄话后"面交"。这样我们通了两年信,在忙功课忙活动兵荒马乱又荷尔蒙旺盛疯子般的中学生涯里,在精神上互相扶持。
数天前我与T 如常在新年见面。这次各自带了从前给对方写的信交换看。我们在Winter Warmers喝奶茶,读着以前自己写过的文字,笑了一个晚上。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可是那时的一些心事/烦恼/感想,却都被记录在这些信件里。我隔了这许多年再见自己写过的字,惊喜又惊吓。文字处处透出当年的稚气和任性,读起来...肉麻又好笑。譬如:
你知道,一个人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改变。因为我对XX很反感。那次他说了几句话,真的得罪了我!(居然用了“得罪了我”这种大小姐才用的词汇... 可见当年一位同学狠狠地指责我“小姐脾气”而我气得大半年都“不跟他好”,不是没有理由的...)
最近也是遇上了烦恼,昨天我整个傍晚一直哭。再加上音乐会,星期四和星期五2天没上课,积了一堆功课。那时我很绝望。有时我会被自己的眼泪吓到,因为我自认不是哭包。(自认不是,而其实明明就是哭包...)
最近对kimia发生兴趣了,好像有点迟了,老师已经教到hidrokarbon了,之前我每次都在打瞌睡。(中四化学很差,年头肥佬到年尾。中五突然开了窍,考及格之余,还被老师列入“SPM有可能考到A”的名单里,高兴到....把事情记到现在。)
不看连续剧是好的,它害人不浅,浪费大家的时间。(哇哇,我自打嘴巴,最近还没日没夜地追戏哩!)
二胡是我非常喜欢的乐器,但是很难拉得好,我为它哭过笑过。(确实二胡是功课以外的精神寄托,但是“为它哭过笑过”好像小说里的人物才讲的话.......)
我现在正在追看金庸的神雕侠侣。告诉你,今天我带了1本去学校看,怎知学长来spot check, check我的学长是江某某,他问我是不是我读书,我说是,他说这是犯规的,我自己知道。结果他没有没收我的书。当时我很害怕,因为那本不是我的是我妈妈的朋友的。天哪,我真的很幸运遇上那个学长。(我完全忘了这件事!忘了我和江某某学长曾有这样的交集,而他慈悲地放过了我。)
假期时我会去考undang,然后我希望我可以考motor,我对motor有种特别的向往,只是爸爸不赞成,但我会慢慢说服他。(后来呢,我在家里用爸爸跟人借来的motor练习,练到冲去撞墙壁,以左眼角缝的3针说服了爸爸,考到了驾照。只是考到以后再也没有骑过一次motor...)
非常谢谢你,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张贺年卡。(T发现这句话重复过几次。另外一句出现频繁得很好笑的开场白还有“对不起,拖了这么久才回信”)
我不赞成用BM/BI写信。除非你用BM/BI写信,我用BC回信。Because, I hate BM.写不出来。(事情的缘由是T来信说"下回通信可以用BM/BI,这样可以增加BM/BI的词汇",而我那时马来文差到"hate"这个语言,于是“狠狠地”拒绝了T的建议...)
哗,主席!你要好好地干。(搞活动几乎是中学生的必经之路。那时T当上了戏剧社某个活动的筹委主席,而我也当上音乐会的筹委,各自的筹备过程都漫长又艰辛。然而一开始时都是光明而充满希望的,于是要她"好好地干",呵呵。)
啊,疯狂的年轻岁月!谢谢T的友谊。未来的人生,我们都要好好地过!

4 comments:

Nonstop said...

只是考到以后再也没有骑过一次motor...me too...I never ride on motor after get the licence...Do you still remember we meet up accidentally at the training spot?

Thanks for cherish my junior school life :)

陈宝琪 said...

主角来了:D

天!我完全不记得这件事了哪。自从开始工作后,我很多事情都极不起来了 >_<

也谢谢你哦~

學 said...

感動到“讀者甲”我了 ;(

陈宝琪 said...

学长,这么无知的少年岁月,叫你见笑了:P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