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升职加薪日

今天是升职加薪日。以往领升职信的日子都安排在礼拜五下班前,不是没有原因的。今年因为开斋节赶不及在上个礼拜五发信,延迟到今天4点钟。结果啊,4点钟大家领了信,马上哀鸿遍野、怨声四起,各自围成一个一个小圆圈开研讨会直到下班。连经理们也不例外。我环顾四周,啊,都没有人在做工了。

大家抱怨的原因是,加薪幅度没有想象中的大。所以即使还有加薪,只是加少一点,大家反而有“被减薪了”的感觉。其实日子好时一年加薪两次呢!我那时还在想我们那么值钱咩。现在经济不好,有这样的结果是自然的,没有被裁员已经很好。但是我听听耳边窸窸絮絮的抱怨声,似乎没有人这么想呢。

我拿信的时候完全没有期待什么。打开一看,有加薪好高兴。再看,变成"supervisor"了啊,心里一阵激动。一级一级升上来真不容易,那过程之辛苦,说起来一把辛酸泪。虽然我即将离开,也是在达到这个里程碑之后才走,没有愧对自己。

之前好害怕打开信看见一个会让我“被金钱打败然后没有勇气辞职”的数目。还好我站得住。被"变相减薪"不失为一件好事乎。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very well! :)

btw, would u be free next sunday 11 oct? i'm going to kl with wc for a wedding next weekend. will be around times square. would love to meet u if possible!

陈宝琪 said...

芝菀!好高兴你来了 :D
下个礼拜天2点至5点有乐团排练,离timesquare不远。那段时间之前或之后我都有空。我们一定要见面,你有我电话号码吧?要联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