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厨房里的人类学家

More about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如果说一本书的价值与被传阅的次数成正比,那么《厨房里的人类学家》是我的书架上最有价值的书。这本书先后被老陈、老陈妈、我妈与我一共四人读过。除了老陈说“还蛮有趣的啦”之外,其余三位都说好看。可见得一般男生还是对做菜没有太大兴趣。我虽然只会煎蛋和煮快熟面,不过看这书的时候还是津津有味,并且有想做菜的冲动!而且,越看越肚饿。

书里说的是作者毅然放下博士论文,进了厨艺学校,在专业烹饪的路上所见所闻、辛酸血泪史。但是她热爱做菜。文章处处渗透出她对煮食的热情,写得浅白温暖易读,是四颗星星的好书~

阅毕我忍不住想,不如辞职后到家附近的学院读个厨艺文凭吧?书里说,宁可在厨房里辛苦也不要坐办公室。我默默地在心里附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