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蓝芝士记

几个月前回家,在冰橱里看到一盒“丹麦蓝乳酪”。这种怪味芝士从来都不是妈妈炒家常小菜的材料之一,所以出现在家里是有点奇怪。在某处读过,蓝芝士里的蓝点是霉菌,味道奇怪,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几个月后的现在我又回家了,看到妈妈拿了芝士出来,说“买了很久了都没有吃,明天我用这个做披萨咱们吃掉吧”。

-_-

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蓝芝士是用来做披萨的咩?
“不是只要是芝士都能做披萨的咩?”
啊我知道椰子屋有“四骑士”上面有4种芝士,但是蓝芝士不是其中之一哦。
“哎哟,怎么办,那要怎样吃?”
做么你不知道要怎样吃你又买?
“不知道啊,有一次我去cold storage,你知道他们有整排各种不同的芝士,我看到有酱多我就随便选咯!”

-_-

然后妈妈顺手看了一下食用期,“哎呀明天就过期了!”

-_-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明天就要干掉一整盒丹麦蓝乳酪,而我们还不知道这是怎么个吃法!

所以我去谷哥了一下:

“適合和麵包、西洋梨、葡萄、葡萄乾、杏仁果、紅酒、甜白酒一起搭配,也可以用來拌沙拉、煮湯或作沾醬”

还找到这个:

“...如榴莲和臭豆腐般,喜欢的人为之疯狂,认为它是臭的人逃之夭夭,敬而远之。”

我的妈呀(字面上的意思)!明天真的能解决掉1盒吗?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记得你临走前我们在硬石头的那一餐么?我们应该有点鸡翅膀,旁边有蓝芝士,是给西芹沾的。味道还好啦。快快去买一大棵西芹来解决掉它。希望还没过期^^

陈宝琪 said...

阿菀啊~记得记得。可是我这里这盒蓝芝士,挖出来呈粉状。要变成沾酱应该还要加工。后来我们放在饼干上吃,妈妈和妹妹只吃了一口就不肯再吃。结果,还是一盒好好的在那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