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爬山记

我上一次爬上Tokun山顶,是7岁左右的事。小孩子脚短又不停地歇息,印象中走了3个小时。自此之后的十多年里都没有上去过。最后一次去是半年前,上到“香功”亭就半途而废。之前常学人家嚷嚷要去“爬神山”,那之后就绝口不提。区区一个大山脚山都上不了,竟然夸下海口要爬神山。如果真去了一定在山脚下就晕倒!

自然,东南亚最高峰还是很富吸引力的。于是就跟自己说,先爬上了大山脚山,然后在死之前去一次神山应该不是问题。结果昨天跟学长学姐约了要去爬山之后就乱紧张一场,睡不下,又期待又怕受伤害。

今天起了一大早,喝了一杯美禄就出发了。在山路上踏着阿9学长的脚印走了不过10分钟,就气喘到啊,喘到很想死。头重脚轻眼冒金星。结果比我年长(不止一点点)的学长学姐都要停下来等我... 我这人平时都不运动,stamina指数是零。中学体育课跑的一千五百米,跟常年越野赛跑(4公里?)靠的是一种“死撑的精神”,坚持用跑的跑完全程。体育课的还可以跑出女生里的第一名(似乎是唯一一个在跑的)。这个“死撑”跟后来的一周7日都在公司加班到晚上的精神很相似,应该是同一种东西。

说回来,在我气喘如牛的时候,想放弃的念头只闪过一下就被学长的“我外甥蹦蹦跳跳轻易地就爬了上去”给打败。在眼里的星星散去之后,死撑着上了山顶!

山上有什么呢?有几个电讯塔。塔下有一只狗妈妈和两只狗北鼻。

后来呢?后来就下山了。(之所以虎头蛇尾是因为长篇大论得留给神山之行吼!)


“被挟持的心”

“山上跑出来的野人与狗”

啊9学长给小狗吃Mamee!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你老实告诉我....那个山.. 到底有多可怕? 怕终有一天被阿学哄了去爬..

..结果变成不自量力地死在山下的老姨 :S

陈宝琪 said...

老实说,那个山,连我这样的资质都爬了上去,应该是小孩子程度吧。

小的没见过世面,爬个大山脚山就以为上了珠峰,写个blog也要夸大再夸大。

所以智慧的读者应该要将那个难度折扣再折扣才能作准。

(总之不可怕,你快快来吧~ )

Anonymous said...

可是我那几十年来从不做运动的体质......

陈宝琪 said...

“几十年来不做运动的体质”跟我一样,嘿嘿。

我除了每天走路以外,真的也没有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