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老陈的年龄

老陈说:有一天,我怎么用力想都想不起来自己几岁了。想到后来,以为自己已经二十五、六岁了。

我吃了一惊。自十八岁以后,我就开始斤斤计较自己的岁数,时时感叹时光飞逝,感叹花季雨季已经过去。而这边老陈却不知道自己几岁!

我常常沉迷过去,怀念旧时的人事物。纵然过去并不完全美好,十八岁的我也不曾是一朵花。那个尴尬的年龄啊,前途茫茫,害怕陌生人,别扭的打扮,脑袋装浆糊,手手脚脚都不知放哪里好。

而在尴尬的十八岁遇到了同样也是尴尬十八的老陈先生~

好了明明我们是一样岁数的,却在十八岁以后以不一样的心理速度成长,以至于现在他“心理上”比我年长两岁。

想到这里我乐了,问:这么说,如果本来你打算三十岁成家,现在二十八岁就可以了对不对?

老陈愣了一下,然后像是发现自己跌入陷阱了,忙说:这倒不是!

哈哈。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