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文具二三事


虽然现在的工作成天对着电脑敲敲打打,奇的是,还常常需要用到文具。去到哪里都要带着笔盒。笔盒里的原子笔青笔红笔蓝笔荧光笔自动铅笔胶擦铁尺等等,一个都不能少,少了任何一样都似少了一只臂膀那样不方便。

工作上不成文的规定,不同颜色的笔各有不同的意思。青色画符号,红色是去年或更早的数目,蓝色是普通员工如我写字用的,黑色是经理和老板专用。一次青笔外借不归,偏偏要画符号又画不到,痛苦极了。拖了几天去跟老板说:请让我申请文具,我的青笔不见,没它我活不了。老板也幽默,她说不批准,要让我缓慢而痛苦地死去。(后来慷慨地批了两枝)

之前有一枝用了多年的六寸钢尺一天神秘失踪了。看客户密密麻麻的数据看到八只眼睛。在商场的文具部文具店找来找去都找不到一样的。有些钢尺长得很相似,可是身材略胖,感觉就是不一样,不肯屈就。今天终于在纪依国屋看到跟旧的一模一样的,只卖一块半,几乎痛哭流涕,二话不说就买下。

橄榄青的笔盒,是2001年生日时慧霏和文慧赠的生日礼物。那时和她们俩去吉隆坡玩,在Isetan看见这个笔盒爱不释手,可是一个塑胶盒子要卖二十大元,买不下手。在那个架子徘徊了许久,她们看在眼里就买下来送我。有被感动到。一用用了六年半,带了去国外又带回来。多年来身外物换了又换,不变的只有笔盒,至今仍忠心耿耿地服务中。

除笔盒里的咚咚以外,一般重要的是订书机与打洞机,没了他俩像没了脚。只要笔盒、二机和电脑在背包里就可以打天下,去到哪里办公室就在哪里。

1 comment:

Jane@Fei said...

我都忘了这笔盒。。知道你到现在还用着,有点感动。至少知道你还和我们还有点联系。。=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