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无志

老板们都说,你是一个好员工,你很用功。我听见总要默默叹息。他们不知我那么如履薄冰那么拼命,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不聪明。两年多以来屡屡犯错,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不够好。我不能奉献厉害的头脑,只好加倍地付出时间、青春,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落在人后。工作表现达到标准要求,却吃力。

这么马不停蹄地努力,很累。近来,看见招聘广告如“厨房帮手”、“书记”之类的,或吃饭时看到忙碌的侍应生,总会想,如果我做这些只用劳力或简单却乏味的工作,会怎样呢?赚的钱比较少,但是会比现在快乐吗?

老爸总是说,你的路你自己决定吧。可是身为家中老大,却胸无大志,不想飞得高飞得远,只想呆在一个靠近家的地方做一份普通的工作过一种普通的生活。我鲁钝,将来不会有大事业。我让老爸失望,只是他从来都不说。

2 comments:

Allen Shao said...

不一定要做大事业才可以爱爸爸

Anonymous said...

快樂完滿就是一生最大的事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