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原来我不孤单》

More about 原來我不孤單

我向来对此类图文书不特别感兴趣,所以也没注意去这本万岁少女的《原来我不孤单》。可是一天我随手拿起来翻了翻,却有惊艳的感觉。因为不曾看过这样的画风,而内容清新又淡淡的。后来才发现到万岁少女就是出版了十多本的“朵朵小语”的绘图者(可是我不喜欢看朵朵小语那种文字,所以从来没有注意到她)。第一次翻虽然喜欢,但是没有买。后来我去了几次书店都要去翻,在第五、六次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买下来了。

她的画常被形容为“看了觉得幸福”。我平时对被形容为“甜美、幸福”的东西有点感冒,因为觉得很俗很行销。但是,这本书这样子形容,又蛮贴切的。

这本书有范玮琪推荐,书腰印了大大的范玮琪画像和名字。书腰果然是eye catching 的!以至于有一天,一位顾客来书店里问:请问有没有范玮琪的《原来我不孤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