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一年容易又过去

去年的书展还历历在目, 这么快今年的书展又到了!这次逛书展的目的却又跟往年不大一样了。除了要去看自己喜爱的书,也要去做一点功课,“探察敌情”。

礼拜六书展第一天,上班前就去报到。除了看到手册里介绍便宜的四叶妹妹,还看见“大阪万博”(惊喜!)。多年不见的Osaka San, 愉快地坐在校桌前,好怀念~逛了两个小时,没有掏钱包,只记下想买的书,回家去冷静一个晚上。

礼拜天休假,煮了一大盘橄榄油意粉孝敬Abu, 千辛万苦地说服了她跟我再去。本来也没有指望她买什么,只不过是要个伴。岂知Abu去到书展,一边说“我不要花钱啦”,一边又挣扎要买哪个漫画,结果还要跟我猜拳决定买什么。然后看到“图鉴”系列,她整个high起来,双眼发亮,翻了又翻,爱不释手。后来她买了“生活图鉴”和“料理图鉴”。至于我,只是照着“冷静了一个晚上后整理出来的非买不可的名单(5本书,4本漫画)”买书,没有意外呵呵。
我的书:
1. 伪科学鉴证2之杀出香港(小克):当年在香港买Stella So的粉末都市时,几本伪科学鉴证就在旁边而已,但那时候还未产生兴趣。真正想看是直到一天我跟嘉慧在商务,她指出书内开龙猫玩笑的“聋猫”和以青菜为主角的“四大天王”给我看,然后两个人蹲在地上傻傻笑的时候。商务卖RM44, 书展卖RM34.90,就觉得可以买了。
2. 好鬼栈(Stella So):看《粉末都市》意犹未尽,就继续看好鬼栈。
3. 厨房新手料理总复习(松露玫瑰):这位松露姐姐,是在酪梨寿司那里发现的。她的部落格里常有看了会肚子饿的照片(即使只是三文治也有那种power >__<)。她不是厨师专业,我于是决定买她的食谱(书里一些“15分钟上菜的轻松美食”也是关键:P)。除了自己只会煮的一种意粉,多学一、两样菜也好。说不定哪天自己也可以做个油封鸭腿出来~
4. 四叶妹妹1-4 : 老陈那套四叶妹妹,第一至第四集是矮的,第五至第九是高的。买了这四本以后,所有的四叶妹妹都一样高啦~
5. 那简直不能叫做爱(草莓图腾):草莓也是在酪梨寿司那里认识的(两位都是水果哦)。她的书之前看了三本,其中两本看到鼻酸。于是就想看她写的小说了。
6. 寻羊冒险记(村上春树):看了《听风的歌》接下去看什么呢?就看啊学长介绍过的寻羊冒险记吧!
Abu的书:
1. Solanin (浅野一二0): Abu在《Solanin》 和《多美好的人生》之间犹豫不决,两套都是浅野一二0 两本完的漫画。最后我得跟Abu猜拳决定她要买哪套喔(我赢了)。(Abu看完了,说好看。Solanin 是马铃薯发芽后的有毒物质)
2. 料理图鉴,生活图鉴:很轻很轻的书。让人觉得生活大小事都容易,料理也容易的书。那时我问Abu你有煮菜咩?买来做什么哦?!她很high之余白了我一眼。阿我没有介意啦,我也可以看~
3. 拍照前先学会想:Abu要深入研习摄影这门艺术...
(你有没有在想为何不见《大阪万博》?嘿嘿,下回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