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熊娃娃



一天嘉慧问我有没有自己的Isabella。 我说有,但是已经很久没有和它玩,随即翻箱倒柜地把它找了出来。我和Abu自从有记忆以来,就一人有一只熊娃娃。翻查过家里的旧相片,在我三岁Abu两岁的时候娃娃已经出现。当时年纪小,我俩不曾给娃娃取名字,凡是熊类,一律称"Bear Bear”。于是我的熊和Abu的熊同名,只以“你的”/“我的”来区分。

不可思议的是二十几年来,娃娃被保存得很好。除了Abu的熊,曾给洗衣机洗得断了半边头(那个下午房门外传来Abu的惨叫声历历在目),后来她仔细地缝了回去。

更不可思议的是自小我一直以为我的熊,是一只熊。长大后慢慢地发现那个长相有点不对。那天妈妈称呼它为“你的小狗”,然后今天Abu跟我说,“好心,它的耳朵那么长,一看就知道是小狗啦”,这才确定了Bear Bear 是狗不是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