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看“麦兜响当当”

昨天在合您广场的MPH喜见“麦兜故事合集”,2片DVD含13个短篇和4部电影版,包括很想很想看的“麦兜响当当”,才卖RM25.90 ,便宜到笑马上买下。
今天开了响当当来看。
由于故事关于麦兜上山拜师学艺,所以那配乐富中华气息。譬如用三弦(!)弹的Ten Little Indians,配上胖胖的熊宝弟弟笨拙的慢动作从画面的右边一路打滚到画面的左边。你说你说,看的人怎么可能不微微的牵动嘴角,或者咯咯笑,哈哈笑呢?
故事还打趣至圣先师孔子。“国内有一位极次要极次要的思想家、发明家,麦子,名兜,字仲肥。”而麦兜是他的第十八代传人。
电影的中心思想,是像教授批的“麦兜不是笨,他不过是善良”。我觉得若你看看麦兜所做过的事,并且可以明白和谅解和认同为什么麦兜这么做,再被他感动,那么你的人生你的思想,也许也许,已经去到另一个境界了。

1 comment:

Nonstop said...

我也想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