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偷来的梦想

审计,其实是一个偷回来的梦想。

大学第三年过了一半,一间会计所到墨尔本招聘。身边几个同学很起劲地去申请和面试,朋友Y是其一。而我脑袋装浆糊,还在迷糊地度日,根本就没有想到要找工作。一天和Y午餐,她和我说,宝琪我好高兴,我得到了那份工作!我当时还未明白这件事予Y的重大意义,直到我看见她眼里那个,因为有了目标而有了“存在的意义”的精光。然后她坚定地和我说,to work for one of the Big 4 is my dream. 那一刻我突然醒悟,我很想像她一样,有梦想、有“存在的意义”。并且终结那个“留下还是回家”的烦人问题,若顺利被录取就名正言顺地找到回马的理由。 于是,我偷了她的梦想,在第二间会计所招聘时去应征了。

那过程也不是那么顺利,似乎面试时我太诚实,结果比同学们迟了一天才接到电话。而且在等电话的那一天里难过得哭了几场。本来是偷来的梦,结果却认真起来。

然后,毕业后回来马上开始工作,做了三年7个月半。Y做了3年半后也已经离开会计所,做着一份比较轻松愉快的工。

虽然是一个偷回来的梦,我居然也认认真真地挨了这些日子。

是时候走了。

2 comments:

彦利 said...

Change For The Better
有些事上,这的确是真的

陈宝琪 said...

彦利:我十分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