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肯德基家乡鸡

一天晚上加班,和同事在大厦对面的KFC吃晚餐。当我叉了一块鸡肉放进嘴里时,我突然想起一件遥远的事。我问同事,你们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KFC员工会来让我们点餐,到后来才变成像现在这样要在柜台前排队的?

甲吃一惊:是咩?不是喔,一路来都是我们自己去点餐的阿。
我说:我很清楚记得我们5,6岁的时候,我们只要坐下来就好了,然后有人会送上餐牌,接着问我们要吃什么。
这时乙很酷地说:我也不记得了。请问你是在问着我二十年前的事吗?

我愣了一秒。天哪!这真的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我小时候,KFC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我模糊的印象里二十年前的一些快乐都跟KFC有关,譬如在大山脚巴刹街我生命中的第一间KFC里过的好时光,譬如打开红白相间的盒子看见一只香喷喷的鸡腿。可现在,它变成了加班时选择不多迫不得已要吃的晚餐。

无限感慨。

2 comments:

said...

我要是沒有記錯,巴剎對面那間以前是table service的。然後,還徵收不知道五或是十巴仙的服務費。

(上過幾次當過後,我們就不再去那間了 >_< )

向希 said...

我记得,我家乡是在我中学时(90年代)才有KFC,都是自助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