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7, 2009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电影以行人的速度缓缓地走。可虽然电影节奏缓慢,戏里的时间过得似乎很慢,又似乎很快。总是换个场景,人们就老了、或年轻了,五年十年。虽然从来不是Brad Pitt的粉丝,不过当他终于成长到一个脸上不再有皱纹的年纪,我也忍不住跟其他人一样,惊叹。他好看得似一幅风景。而这么一个奇怪的故事,却常有爆笑的时候。譬如一个老人,在不同时候跟Benjamin 说,我一生被闪电击中七次... 在某时某地。大家就笑。到后来,当两个主角又处于年龄悬殊的状态时,故事荡气回肠了起来。当看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妇人,怀里抱着一个婴儿,而他们两人相爱,只能叹息。这时我想起,这故事居然跟亦舒的天若有情有点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那许红梅的故事么?
BUTTON讲的就是那么一个故事么?
告诉我,不然我不去看。

无赖敬上。

陈宝琪 said...

琅一个琅:
对对,就是再世红梅~
Button 说的是一个类似的故事。
请一定要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