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听听歌

近来兵荒马乱的工作之余比较安慰的是发现了两只好听的歌。一只新,一只旧。

旧的是林达与阿郎唱的Don't Know Much. 这首是在电台发现的。听过数次,可是电台多数播歌都不报上名字。后来记住了一句歌词再去谷歌,终于找到。记住的歌词是这句: I don't know much, but I know I love you. 是一句简单却动听的情话。同事甲跟我说,我对这句话深有同感,只不过我的"you"是马尼, money money money.

新的一首是Alison Krauss 的Sister Rosetta Goes Before Us. 这个Alison Krauss与齐柏林飞船主唱罗拔先生合作的专辑刚刚得了格林美的最佳专辑。歌曲的编配很特别,有banjo之类的冬冬,十分耐听。而我觉得这首Sister Rosetta 是专辑里一颗最闪亮的宝石。几乎是马上跳出来,一听就感动的。

生活很苦,音乐是最神奇的糖子。

请听:
Sister Rosetta Goes Before Us
Don't Know Mu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