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阿母的BAG

似乎女人都对名牌手袋有情意结。也许因为手袋贵到一个不容易得到的地步,而得不到的是最好的。近年妈妈升职加薪,口袋里开始有余钱。一天我陪她逛街,那天她下定决心要买一个贵的手袋。她说今天我一定要买一个bag, 不过不可以让你爸爸知道。我们走了许多店,最后她买了一个四位数的G字头。我盯着她良久,“这个袋子等于你一个月的薪水也。一个月的血和汗,买一个bag 就没了...”。妈妈给我一个“我完全明白你在说什么”的眼神,可是她答,“我已经老了,我现在不花钱要等几时啊?”。我突然有顿悟,她的逻辑无懈可击。这是其中一个金钱可以买到快乐的case,而且她花的是自己的钱,几时轮到路人甲如我来多嘴啦。从那天起陪妈妈逛街就再也没有意见。

阿母你开心就好。

2 comments:

Melanie T said...

I love this post. :)

陈宝琪 said...

Thanks :D I'm really really glad someone likes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