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工余.务边 (一)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老爸、老妈、我和钢琴老师一家人(计有老师,阿Sir,老大阿哲和老二阿源)一起出发去霹雳州的一个小镇,务边。此行去二天一夜,借宿Rumah Rehat Adeline. 老板Adeline,长得有点像那位煮菜的“方太”。不过根据老妈的说法:“方太的眼睛比较小啦”。Adeline村里的房子请原住民盖,长相原始。邻村“My Gopeng Resort”看起来则比较文明。抵步后等着吃午餐的时候,大家随意坐在村里,睡在吊床上。11岁的阿哲拖了比他身体还大的吉他出来,竟然开始弹起似模似样的西班牙曲子,颇得乃父真传。曲毕得临近村屋里的客人们一阵喝彩。

下午参与在金保河的“急流泛舟”(Water rafting). 该班次一共10人参与,分两舟。全程10公里,恰好是家里到公司的距离。前一天下了雨,水位不低。几个水流比较急的地方,大家给晃得昏头转向。一阵慌乱中我给邻座一位小妹一桨撞在脸颊上... 欲哭无泪。中间我们下了船,在河里游水。这是我第一次与河流近距离接触,感动了一下。10公里比想象中更短,一忽儿就到了下游。

夜晚吃过晚餐,妈妈说:才8点,没事干只好等睡觉了吼。那里没有电视电脑电话线。我和两个小鬼玩Board Game, 抓了老妈玩,光是对她解释规则就耗了一大半时间。好不容易玩完,可以熄灯睡觉时,邻村传来闷雷一般的卡拉ok 声,一波一波的周杰伦SHE... ! @ # $ ^ & * 还以为远离了文明...
第二天吃过早餐,去jungle trekking。夜里下过雨,路滑。我们走的是Adeline 村倚靠着的山。我对路滑/树有刺/跌倒之类的难题都没有怨言,只除了那一天一地的蚊子啊!啊!!!!走到近山顶,遇见住在小屋子里的原住民。他们住山上,以割胶为生。老妈他们七嘴八舌地问: 你住这里吗?对阿。吃喝拉撒都在这里吗?对阿。吃什么呢?买菜咯。走路去买吗?!不,驾车。我们这才发现一条四驱车压出来的路。我们就沿着“四驱车路”下了山。山下小卡车等着,把我们载到了一个瀑布。午餐是在瀑布旁野餐。

下午去我们一伙7人去逛山洞。洞的名字忘了。山洞一共上下两个出入口。我们的路线是从外面爬山上去由上面的洞口进入然后由山下的洞口出来。从前共产党藏在这个山洞里,我们看到壁上的共产标志,一颗红亮的心。小鬼阿哲发挥问题小孩的本色,问了诸如此类的问题,“为什么英军要打共产党”,“共产党根恐怖分子一样吗”还有“为什么共产党要成为共产党”?听到这里我笑了出来,这样的问题要怎么答呢!而导游AhPek 也有本事见招拆招,一一回答了。我带了妹妹的D80去,一边顾着拍照,一边攀岩附壁,结果镜头盖给撞跌了两次,得劳烦Ah Pek爬高爬低地捡回来。不消说,D80 也给撞得灰头土脸地...

两天很短,感觉上却做了很多事情。我们别过老师一家,他们往南继续假期,而我们往北,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