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事关忧郁来袭

今天礼拜六,人在大山脚。昨天晚上飞的车回来。

这一次临时决定回来,只下班后去别过老陈,打了电话问小妹晚上有没有人在家(免得不得其门而入),就上路了。

工作两年多,平均二至三个月回家一次。每次不甘心周末回家只能呆两天,所以只肯等公共假期落在礼拜一或五或者请假,确保是一个很长的周末才回家。

事关忧郁来袭。刚放完读书假,上班了一个礼拜,天上掉下一个我不会做的作业。时间一点一点过却一点进度都没有。我害怕极了,天天下班后去老陈家哭,想辞职(终究只敢想,不敢砸自己饭碗)。忧郁就来了。忧郁的症状是驾车听电台时,随便听到什么慢歌都泪流满面(连我不喜欢的britney spears也不例外),经过一辆车一个妈妈载一车学生回家里面一个女孩对窗外做鬼脸,也哭得像明天不会来(为那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小鸟)。加上这个周末不用加班,妹妹幸福快乐去了,老陈要为演出排练不得空,而我不再有勇气去逛一个人的街,看一个人的电影。忧郁的时候整个周末一个人在家只会想自杀。老爸说过我:哼你们这些上班族全部都心灵空虚的。

听妈妈碎碎念,跟妈妈逛街,接送妹妹补习,吃红豆冰,赖在靠窗的沙发上不想东西,怎么都强过躲在租来的小房间里想自杀。

所以我就回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