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新年的反省

今年和去年一样忙。已经连续四个星期每天不停地做。去年忙起来时,还有一股傻劲往前冲,满足且快乐。可是今年,薪水更大份,肩上的责任更重。老板的file一个接一个往我这里丢,我做完一个接一个似乎没有尽头。渐渐地这工作把我的生命力和快乐榨干。看到别人的闲空我就心理不平衡,整个人变得酸酸的。新年前交了一份作业给老板,他为了要过年,就快快地把作业检查了把球踢回来我这里收拾手尾。新的加旧的结果我的车子里载了一叠file回家来是要清的。于是我说:早知道我放假前才把这个作业交给他,那么我的新年比较闲。同事C说:“啊?” 我说我们忙得像狗一样,老板却只是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检查,每天准时五点回家。C说:“我没想到你会这样说,这个真不像是你会说的话!”我愣了。什么时候我变成这样了。不只这样,还每天找老陈的渣 ,看不得他有时间玩电脑游戏虽然这是完全正常的人一般会做的事。

过年了。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智慧和勇气面对所有的挑战和工作。我的不快乐不是别人的错。我希望我过得了这一关。老陈对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