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出游

听闻巴黎一间博物馆的画搬到新加坡展出三个月,其中包括梵谷“隆河上的星空”。恰巧老陈要去找老师上课,而我月尾放假,于是我们就一起出发了。

第一个晚上去新建成的Marina Bay Sands Skypark. 两年前来时,这群建筑还在施工中。现在川字形的三座塔已堂堂地矗立在海湾上。一年前开张后狮子王歌剧曾在这里上演,现在也已结束,12月开始演"Wicked"!

上去Skypark之前,先在商场楼下的食堂吃饭。走了一圈见有一档“黄亚细肉骨茶”,其他没特别想吃的。我跟老陈说,吃肉骨茶吧。他也没别的意见。待我们捧了一托盘的饭/汤/肉/菜坐下来时,老陈才突然醒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来新加坡第一餐就被你骗来吃肉骨茶!” 肉骨茶滋味不错,不过胡椒味较重,还是比较习惯在吉隆坡吃过的。

Skypark入门票$20, 电梯直达57楼。去到时还有一些夕阳余晖,拍了一些照片,天渐渐地黑了。对岸金融区的大厦纷纷亮了灯,夜景很壮观。空中花园只有尾端对外开放,游客如我们可以看到大约270度的景,剩下看不到的都是海面。我们从金融区/鱼尾狮那面逛到摩天轮那边,又往回走,期间按了快门N次,才心满意足下楼去。

第二天老陈去上课,我一人乱逛。去了义安城的纪伊国屋书店,百胜楼的书店,然后在Muji买了些有的没的。百胜楼有一间租书店,有好多旧亦舒,可租亦可卖。一部分甚至是比水禾田封面更早的版本,从来没见过的!但是年代久远,纸张都黄得登峰造极了... 在那里摸了好久,终究没买。临走前却看到店门口地上几箱只卖不租的,其中几本亦舒,一本$2! 于是挑了3本。

后来,也见到两年前喝过的KOI cafe 珍珠奶茶。买了一杯,味道却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也许这两年来那滋味在我的想象中不停地升华,升到神台上去了。

晚上回到两年前在Wisma Atria Food Republic里吃过的“Koh Grill & Sushi”。老陈吃咖喱鸡排饭,我吃照烧鸡饭,再各点两串串烧。嘿嘿,这次的串烧跟上次一样香啊!第一次点的咖喱饭和照烧鸡亦出乎意料的好吃。这么好吃的食物要到这么远的地方来才吃到,下次再见是何年何月呢?

第三天,吃早餐时老陈被卖咖啡的老板训了一顿,因为我派他去买“奶茶”,老板说“是teh啦!” 啊叫“奶茶”有错吗?我们是游客啊......(委屈......) 然后就我们就到新加坡博物馆看画。入门票原是$11, 用赞助商汇丰银行的信用卡买则收费$6 (省好多@_@)。乖乖地把相机收好再寄放了包包后,入场前才被告知可以拍照,只是禁用闪光灯。我们这才兴高采烈地取出相机进场。以前去过的画廊/画展都不许照相。想是这些年手机进化后防不胜防,才放宽条例吧?

看画的感觉有惊喜,有惊吓,有walau eh, 也有几声叹息(真美啊)。画中的物体有一裸女被一群天使围住、一个男人被一群裸女围住(!)、家里、医院、老人、病人、跳舞的女子、工厂妹、农场妹、童工、山坡上撑伞的女子、春天、星空,诸如此类。重点展出的“隆河上的星空”时刻都有四、五个人围着看。那个晚上,真真是粗犷豪迈的一个星夜。

后来,我们又去喝一些从前喝过的汤,吃一些从前吃过的汉堡,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去了”。

空中花园的夕阳无限好。


米勒的春天。



隆河上的星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