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马尼费斯 $____$

小时候父母慷慨地扮圣诞老人,我在平安夜总怀着忐忑的心睡下,期待第二天醒来后摆在床边的礼物。那种快乐没有其他事物可以比拟。

明天是八月最后一个工作天,是发升职信的日子。传说这次除了升职后的加薪以外,各个职位的薪金将会一起向上调整,幅度未知。明天打开信会看到什么样的数目呢?于是现在的心情有点像多年前的平安夜,虽然我的圣诞老人已经消失多年。若这份工作不能给予太多快乐,那么很多很多钱也好。

而这个市场竟然那么不够人用,各个公司抢人似的,薪水加了又加。这次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加薪。以至于有时候我会想,我们真的值那么多钱吗?公司真的那么赚钱?老板说,管它值不值呢,大家都很努力工作啊。说得也是。

电脑被偷已经两周年纪念。扣了两年薪水终于偿清,这个月进银行户口的数目多了两百块,正好可以用来帮补新公寓的租金。

苦干两年余,近来终于比较松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经济独立的女子。虽然没有自己的房子,不过总算不用睡街边还是寄人篱下什么的,也不用靠家里。这份工作那么辛苦,为的也不过是这一点。

1 comment:

suet said...

若这份工作不能给予太多快乐,那么很多很多钱也好。

心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