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小太阳

我第一次看小太阳是小学六年级时。那是妈妈的书,纯文学出版的绿色封面。我很喜欢这本书,反复看了多遍。对于这个家庭我有很多想象,读了文字,却不知道他们的样子。

近几年,妈妈那本绿色的找不到了。我另外买了麦田出的新版重看,连格林出版的画册也爱屋及乌地收集了。

前阵子去台北时,我特地去台大附近的二手书店找纯文学版。没想到在第二间古今书廊就找到了!不但找到,还有三、四个不同版本在架上。那时才发现纯文学后来再版时,加入了子敏一家的生活照片。我终于见到他们了,原来樱樱、琪琪、玮玮长这个样子。连小狗“斯诺”也见到了。麦田后来的版本没有再收录照片。我高兴地买了一本,盛惠台币90元。

过后陆续在其他二手书店也有见到小太阳,其实并不难找。这书出了四十年还在,可见有特别的感染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