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一个星期五

7点10分起床。梳洗换衣后恰好和ABU一起出门,搭上7点半的巴士去车站。然后我和ABU分道扬镳,搭7点50分的轻快铁。从Kelana Jaya到双峰塔是14站,半小时车程。这半小时可以读20页中文书,或10页英文书。今天看的是森见登美彦的《有顶天家族》。8点20分到站,取了一份东方日报走去二楼食堂吃麦记的便宜周日早餐,sausage McMuffin和一杯红茶,添2包糖和2包奶(为什么喝这种奶茶也不会肥?)。吃毕上班,换了制服,展开一天的工作。

1点45分午休,见天色不错,和同事走到隔邻Wisma Sentral吃午饭。从没想过在这地方工作可以吃到价钱合理的经济饭。掌柜的阿嫂,我们一个礼拜要去见她三、四次的。去时阳光普照,吃饱后居然下起雨来,我们一路奔回KLCC。下班时帮老陈买音响杂志。回家的轻快铁和巴士上都没有座位,所以没有看书。而今天的工作走动较多,一双脚已经很累很累了。

然后和老陈去茶餐室吃晚饭。我吃紫菜卷,还有念念不忘了几天的三色奶茶。奶茶里的椰糖很香甜,一口喝下去,所有疲累都没有关系了呵。吃着忽然听见餐室里的电视机传来一段熟悉的旋律。啊!是Adagio for strings! 虽然这是一首极悲极悲的歌,但是配着紫菜卷和奶茶我听得很欢喜很欢喜。吃饱后... 觉得不大饱,因为紫菜卷的其中两块给老陈吃了去。第一块是请他吃的,第二块是他伸筷子过来抢走的!(难怪胖不起来,因为有人跟我抢吃啊...)所以我们走去隔壁KFC买popcorn chicken作饭后甜品。

今天过得平淡又愉快。工作时,跟老陈一起呆时,都常常有欢笑。之前四年那个压抑压力又感觉被分裂的日子,感觉竟然像是前生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