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4, 2010

麦兜响当当


麦兜是一只猪。
他来自香港。
若你以为因为他来自香港他是一只势利的猪,你就错了。
他只是一只很单纯,很单纯的小猪。

我第一次见到麦兜与朋友,是N年前在大众书局买过一本一块钱的旧《黄巴士》。
我真正认识麦兜是2005年在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看"麦兜与波萝油王子"。对戏里那种缓慢而怀旧的调调喜欢得很,电影里的几首歌也琅琅上口。譬如“寻晚食佐六个餐包”,曲子居然是舒曼的“童年情景”,以一把严肃认真的男高音唱这么搞笑的歌词,感动之余,不知该哭还是该笑,结果是一边流泪一边笑。此后就对这只单纯的小猪十分有好感。

今天在书店买了这本麦兜响当当。这几年来与麦兜失了联系,原来响当当已经是第四部电影,我都不知道第三部存在过。翻开书只读了第一篇,就已经鼻酸 ,为着麦兜对一块完美的擦胶的爱。麦兜为了完美的擦胶可以做出什么事来?你一定想象不到。因为他是这么一只很单纯,很单纯的小猪,他只是很单纯的喜爱他这一块完美的擦胶。

5 comments:

VIVI情趣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les said...

楼上的恢复也真够劲暴的。-_-

陈宝琪 said...

不时不时会有这样的冬冬跑出来,叫我不知如何是好呢...

TJ said...

Kino is selling it's DVD set.. and they have a new rebate promotion too.

Nonstop said...

我买了麦兜的DVD还没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