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Mosaics of Malaysia

三个礼拜前和老陈去椰子屋,庄若提起国家画廊正展出一个中国画家以马来西亚为题材的油画展。我们在画报上看了用以宣传的一幅深红色的“吉兰丹渔归”。庄若说这是两块画布连起来的巨型油画,很有看头。于是我和老陈决定找一天去看看,因为我们俩长那么大都没去过国家画廊。去之前,我只想着要去看那幅深红色的巨型油画。

今天步入展览厅,迎面第一幅就是吉兰丹渔归,确实很大比我还高。而意想不到的是,放眼望去其余一起展出的三十几幅,原来每一幅都几乎一样大!七彩的色块拼成我们熟悉的马来西亚景物,是以有了这次展览的题目,"Mosaics of Malaysia"。每看一幅,心中都冒出一个惊叹号。这么多颜色,却又这么和谐。若这些只是电视机大小的作品,看了也许会觉得“嗯,似乎很不错”。然而,展出的却都是至少180x270 cm 的庞然大物,我们一步一步后退,看着马赛克般的色块慢慢溶在一起现出一个形象,心里的感动也慢慢成形,浓浓地。

这般美丽的画,我的文字不能形容它。若你看到这里,请一定要亲眼去看。

地点:国家画廊
展出至8月31号。

3 comments:

向希 said...

我至几个月前的KL Design Week后没有到国家画廊看看了,"Mosaics of Malaysia"恐怕想看也来不及看了,可惜。这个周末去槟城文化节...

陈宝琪 said...

向希,嗯很可惜... 不过若有缘也许可以再见。

彦利 said...

那么巧,我八月初偶然去跑了一趟。
记得那一幅画,是因为,很大一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