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一年容易又过去(第二年)

去年用了这个标题写书展。感想跟去年一样,就是“这么快一年又过去了!”所以用回同个题目。

今年也是礼拜六第一天就去报到。ABU要加班,老陈要演出,于是这次单独行动。一开门就到香港馆去找小克新书。过了大概半小时,人潮开始多起来。走到下午两点,开始有些呼吸困难了,才付钱离开。这次除了做功课、买自己的书,也帮老爸老妈买书。

后来礼拜一到礼拜三,一连三天下班后都找到借口踏进书展的门,每天都发现新的书要去看。结果一共去了4次。

由左至右:

1. 伪科学鉴证5:佛光初现/小克:小克每年香港书展期间出书,过两个月的书市就会有,必买!
2.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唐七公子: 在网上见到评语不错的爱情小说。
3. 故宫玩全指南: 看了赵广超一系列紫禁城的书,再加上看了穿越清朝的小说,越来越对这个皇帝的家产生兴趣了。买书为了看照片,也希望有朝一日能一睹齐风采。
4. 醉游康熙朝(六册)/八喜: 就因为意外发现了这套小说害得这次书展花费超出预算 -__- 颇喜欢他们的封面。
5. 秦俑/李碧华: 以前在网上读过了,这次买了书想重看。
6. 胭脂扣/李碧华: 没看过电影,也许看了以后再找来看。
7. 老友写老友(上下册)/蔡澜: 蔡澜写倪匡。两老轻轻松松,嘻嘻哈哈,在上下班的火车上阅读,时间过得飞快。

书展还有三天,我还会不会再去呢?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