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纳豆历险记

一直很好奇大家闻风丧胆的纳豆是什么滋味。日本人爱得要死的纳豆,总有他好吃的地方吧?星期六和Abu逛Isetan超市,看见琳琅满目的纳豆。全部都是三盒装,价钱RM5 至 RM7不等。我决定挑战纳豆,选了一个RM6.4的牌子。

回到家Abu做了醋饭。我打开纳豆,里面有一包酱油和一包芥末酱。


(室友说N年前试过,已经不记得也永远不想再知道是什么味道了...)

加入酱油和芥末酱搅拌,然后倒在饭上再搅拌。

(啊那个卖相还不错)

吃第一口,觉得味道不会太糟,没有想喷饭。酱油很香,纳豆微苦,是一种形容不出来的复杂味道。可是一口接一口到最后时已经有想死的感觉。原来吃纳豆也会腻啊。

过了两天再挑战第二包。这次没有想死,大概肚子太饿,三两口就吃光了。

冰箱里还有一包,希望下次是笑着吃完的啦。接下来还可以去试其它牌子。

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升职加薪日

今天是升职加薪日。以往领升职信的日子都安排在礼拜五下班前,不是没有原因的。今年因为开斋节赶不及在上个礼拜五发信,延迟到今天4点钟。结果啊,4点钟大家领了信,马上哀鸿遍野、怨声四起,各自围成一个一个小圆圈开研讨会直到下班。连经理们也不例外。我环顾四周,啊,都没有人在做工了。

大家抱怨的原因是,加薪幅度没有想象中的大。所以即使还有加薪,只是加少一点,大家反而有“被减薪了”的感觉。其实日子好时一年加薪两次呢!我那时还在想我们那么值钱咩。现在经济不好,有这样的结果是自然的,没有被裁员已经很好。但是我听听耳边窸窸絮絮的抱怨声,似乎没有人这么想呢。

我拿信的时候完全没有期待什么。打开一看,有加薪好高兴。再看,变成"supervisor"了啊,心里一阵激动。一级一级升上来真不容易,那过程之辛苦,说起来一把辛酸泪。虽然我即将离开,也是在达到这个里程碑之后才走,没有愧对自己。

之前好害怕打开信看见一个会让我“被金钱打败然后没有勇气辞职”的数目。还好我站得住。被"变相减薪"不失为一件好事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