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她们明白

刚刚与旧同事吃茶回来,觉得前所未有的舒畅。向来与同事不密切来往,因为有利害关系,所以同事只是同事,同事不是朋友。而她们俩是少数,因为人事变迁而不再一起工作的同事,所以成了朋友。

干这行的特别辛苦。我工作上的难处,我的苦与乐,身边最靠近的人如老陈和Abu,都不能完全明白。我跑到Abu跟前说:很想死啊,你快点毕业做工赚钱养我吧,我在家里帮你做家务。Abu通常说:傻的。我跟老陈说想辞职,老陈总说,有得工作是好的。他们也许知道我辛苦,却不会get到是怎么个辛苦法。

这分工常要帮人解决问题。问题层出不穷,没完没了。长期地与这些他人的问题纠缠下去,无益身心,做久了会疯掉。我的三年已过,说是随时可以走了,可是现在这种时势,要走到哪里去呢?

今天与同事小聚,说了一堆,抱怨了一堆。把问题说出来并不会解决问题,却比憋在心里默默地受,好多了。而我所有的苦,她们都明白,都明白。

回家的路上,我几乎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