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平安夜

前几天屋友提议弄个平安夜晚餐,我不以为然,甚至觉得太麻烦。可是当天,当同事问起“今晚怎么过”,我得以回答"回家吃大餐",而不是“回家...然后没干啥,没有节目”。为此,我暗暗地感激她。她并且布置了一棵圣诞树。我没有想过这公寓房子有这样的潜能,可以装载一棵美丽的树,和一顿晚餐。邻居路过也来说,漂亮呵。


那准备过程一如我所预想的,麻烦而费时。屋友和妹妹煎羊扒和鸡腿,弄得一天一地的油腻腻。而我贡献我暂时唯一会煮的饭。过后再弄了蘑菇汤和沙拉,摆满了一张小桌子。



然而,一顿饭吃得人很开心。


动物也开心。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煮饭

今天是大好星期天。星期六已经在家里躲了一天,今天决定出门去看一个人的电影。开场前在书店翻食谱,看到risotto. 之前在椰子屋吃了小猪蘑菇番茄饭后念念不忘。陆续翻了几本食谱,书里的哥哥姐姐一再地保证,“煮饭是很容易的事,只要你会搅拌(stir),你就是煮饭的明星!”。就决定了晚餐煮蘑菇饭。看完电影就开始逛超市收集材料和用具(譬如量东西的杯,厨龄尚浅 ,厨房什么都没有..)。而我有一整个下午可供挥霍,于是前后去了四间超市,Jusco -> Cold storage A -> Giant -> Cold storage B。哈哈哈哈哈,疯子。

材料有: 白米/绍兴花雕酒/橄榄油/牛油/洋葱/蘑菇/番茄/Parsley/菜汤/芝士。根据书上的做法真的很容易,只不过前后搅了半个小时饭才熟 。后来吃着饭时,手微微颤抖,除了高兴饭没有煮坏,也是因为双手已经累到不听使唤了。

煮了一大锅,吃了还有剩,急电妹妹和R先生回来吃。妹妹说,嗯,比上回的天使头发好。无限感慨。阿妈我得左了。 T_____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