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蓝芝士记

几个月前回家,在冰橱里看到一盒“丹麦蓝乳酪”。这种怪味芝士从来都不是妈妈炒家常小菜的材料之一,所以出现在家里是有点奇怪。在某处读过,蓝芝士里的蓝点是霉菌,味道奇怪,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几个月后的现在我又回家了,看到妈妈拿了芝士出来,说“买了很久了都没有吃,明天我用这个做披萨咱们吃掉吧”。

-_-

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蓝芝士是用来做披萨的咩?
“不是只要是芝士都能做披萨的咩?”
啊我知道椰子屋有“四骑士”上面有4种芝士,但是蓝芝士不是其中之一哦。
“哎哟,怎么办,那要怎样吃?”
做么你不知道要怎样吃你又买?
“不知道啊,有一次我去cold storage,你知道他们有整排各种不同的芝士,我看到有酱多我就随便选咯!”

-_-

然后妈妈顺手看了一下食用期,“哎呀明天就过期了!”

-_-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明天就要干掉一整盒丹麦蓝乳酪,而我们还不知道这是怎么个吃法!

所以我去谷哥了一下:

“適合和麵包、西洋梨、葡萄、葡萄乾、杏仁果、紅酒、甜白酒一起搭配,也可以用來拌沙拉、煮湯或作沾醬”

还找到这个:

“...如榴莲和臭豆腐般,喜欢的人为之疯狂,认为它是臭的人逃之夭夭,敬而远之。”

我的妈呀(字面上的意思)!明天真的能解决掉1盒吗?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爬山记

我上一次爬上Tokun山顶,是7岁左右的事。小孩子脚短又不停地歇息,印象中走了3个小时。自此之后的十多年里都没有上去过。最后一次去是半年前,上到“香功”亭就半途而废。之前常学人家嚷嚷要去“爬神山”,那之后就绝口不提。区区一个大山脚山都上不了,竟然夸下海口要爬神山。如果真去了一定在山脚下就晕倒!

自然,东南亚最高峰还是很富吸引力的。于是就跟自己说,先爬上了大山脚山,然后在死之前去一次神山应该不是问题。结果昨天跟学长学姐约了要去爬山之后就乱紧张一场,睡不下,又期待又怕受伤害。

今天起了一大早,喝了一杯美禄就出发了。在山路上踏着阿9学长的脚印走了不过10分钟,就气喘到啊,喘到很想死。头重脚轻眼冒金星。结果比我年长(不止一点点)的学长学姐都要停下来等我... 我这人平时都不运动,stamina指数是零。中学体育课跑的一千五百米,跟常年越野赛跑(4公里?)靠的是一种“死撑的精神”,坚持用跑的跑完全程。体育课的还可以跑出女生里的第一名(似乎是唯一一个在跑的)。这个“死撑”跟后来的一周7日都在公司加班到晚上的精神很相似,应该是同一种东西。

说回来,在我气喘如牛的时候,想放弃的念头只闪过一下就被学长的“我外甥蹦蹦跳跳轻易地就爬了上去”给打败。在眼里的星星散去之后,死撑着上了山顶!

山上有什么呢?有几个电讯塔。塔下有一只狗妈妈和两只狗北鼻。

后来呢?后来就下山了。(之所以虎头蛇尾是因为长篇大论得留给神山之行吼!)


“被挟持的心”

“山上跑出来的野人与狗”

啊9学长给小狗吃Mamee!

Monday, October 08, 2007

老陈的年龄

老陈说:有一天,我怎么用力想都想不起来自己几岁了。想到后来,以为自己已经二十五、六岁了。

我吃了一惊。自十八岁以后,我就开始斤斤计较自己的岁数,时时感叹时光飞逝,感叹花季雨季已经过去。而这边老陈却不知道自己几岁!

我常常沉迷过去,怀念旧时的人事物。纵然过去并不完全美好,十八岁的我也不曾是一朵花。那个尴尬的年龄啊,前途茫茫,害怕陌生人,别扭的打扮,脑袋装浆糊,手手脚脚都不知放哪里好。

而在尴尬的十八岁遇到了同样也是尴尬十八的老陈先生~

好了明明我们是一样岁数的,却在十八岁以后以不一样的心理速度成长,以至于现在他“心理上”比我年长两岁。

想到这里我乐了,问:这么说,如果本来你打算三十岁成家,现在二十八岁就可以了对不对?

老陈愣了一下,然后像是发现自己跌入陷阱了,忙说:这倒不是!

哈哈。

唉。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三只老鼠

一天我在家里要上厕所,关了门之后转身赫然看到门后有一只老鼠!我吃了一惊,跳上马桶去;老鼠也给我吓到,却无处可逃只好在原地动也不动地。我慌乱地想要怎么脱离这种僵局。过后决定在心理数三声然后跳下去开门逃走。可我不知道的是原来老鼠心里也打着同样的算盘!在我数了三声以后跳下去的同时,老鼠也往门的方向逃去,结果我一脚踩在老鼠上,哎呀!

“啊,那老鼠还活着吗?”

吼~~~为什么所有的人关心的都是老鼠有没有活下来,而不问问我怎么了。老鼠很滑,我一跤摔在地上痛到要命啊。

o_0

是啦,老鼠没有死,老鼠逃走了。

今天同事绘声绘色地跟我描述她和老鼠的一段过去。她表情丰富,比手划脚,我们两人坐在嘛嘛档哩咕咕笑了半天。再写下来,却又不怎么好笑了,不过是一个人和一只老鼠。有的人呵,是天生说故事的人。